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

湯局長四策八略


共同打造多元(diversity)、卓越(excellence)、創新(innovation)及前瞻(perspective)的新教育。

以孩子的成長和學習為教育核心,因應每一教育階段不同的教育任務,提供最適性發展的教育環境,給孩子多元的課程、創新的教學、豐富的學習資源、無所不在的學習環境,支持每一位孩子的潛能發展,引導邁向幸福快樂的成功未來。

四個方策
(一)  穩定推動十二年國教
(二)  開展家長期待的實驗教育
(三)  改善弱勢學生的學習落差
(四)  活化運用校園餘裕空間

八項重點工作
(一)  確保學生應有能力與發展學生潛能,發揮台北市教育優勢,讓學生能在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,具備國際競爭力
(二)  持續推動高中職優質化,引進高教和社區大學資源,以提升社區高中職辦學績效。
(三)  加強推動課後輔導寒暑假照顧班
(四)  發展線上教學課程;
(五)  持續強化學校午餐品管工作,降低食安風暴對學校午餐的衝擊,讓家長安心;
(六)  強化都市孩子較缺乏的食農和田園教育
(七)  增加非營利幼兒園
(八)  強化駐校藝術家與學校藝文交流。
  • Ÿ   教育是一種承擔、一種挑戰和無限的責任。
  • Ÿ   抱著任重道遠、甜蜜承擔的心情。
  • Ÿ   秉持「教育無他,惟愛與榜樣」的信念,推展教育創新、提升教育品質,成就每一位孩子。
  • Ÿ   教育是引導向善的歷程,從有教無類、因材施教,到人盡其才,這是一條漫長的人才培育道路。
  • Ÿ   不論是教育系統的建置,教育內涵的充實,教育本質的掌握,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開拓,齊心協力克服萬難,才能讓孩子在共創的溫馨環境中,快樂學習,幸福成長。孩子的笑容,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和嚮往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